木彡贝勒·LoFoTo:

『纯净新西兰 VII』平凡之路和不平凡的湖

这是从塔斯曼冰川下来后往提卡波湖走的路上。新西兰的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只是这次终于变了晴天,请大家表再叫哥雨男。

这样的路在新西兰其实挺普遍的,但贝勒哥还是觉得很幸福。开着车一路沿着奶蓝色的普卡基湖前行,哼着“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屁颠儿屁颠儿的。

关于普卡基湖的颜色是怎么形成的,这和上篇提到的塔斯曼冰川很有关联。冰川通过山谷的运动研磨击碎了大量松脆的砂石和国家公园中特有的灰玄土和岩片岩石,形成了当地人所谓的“冰川岩石面粉”。它们在冰水中高密度悬浮,使得湖水呈现为石灰色。之后石灰色的湖水流下山,汇入普卡基湖并与湖中的清水混合后,沉重的岩石粉粒沉降到湖底,只有非常细微的颗粒仍悬浮流动于湖水之中。当太阳光照射进湖水时,除了蓝色之外所有颜色的光谱均被吸收,这种奇异的折射现象最终造成了普卡基湖与众不同的蓝色。

评论
热度 ( 167 )

© 梦想生意 | Powered by LOFTER